close
基因,食品,出油率,你的,清楚

提問: 轉基因大豆油真的是用汽油浸泡提煉的嗎? 問題補充: 現在市場上充斥著大量轉基因大豆油、菜籽油之類的調和油,據說轉基因大豆是用6號汽油溶劑浸泡后再高溫提煉,比非轉基因國產油用壓榨法出油率高。其實轉基因油并不便宜,轉基因還有未知的危害,居然還用汽油,我老媽不敢相信是真的,只曉得廣告上說的營養均衡、美味之類。我懇請有良知的轉基因油的生產廠家的人士回答,這些是真的嗎?我媽問我:那我們這些人不都很愚昧嗎?我是孝子,也想全天下網友能有良心解釋回應2009-09-29 12:14 提高懸賞15分 2009-09-29 12:12 我的問題你們有的誤讀了,我說的是轉基因油不但是轉基因工程的,而且加工手段還用所謂的汽油萃取法,兩種有害的成分都有。我知道汽油浸泡出來不會轉基因。 医师解答: 是你的問題沒問清楚。轉不轉基因與是不是萃取出來的油沒有直接聯系。當然,在購買的時候是要看清楚是不是轉基因大豆油和提取的方法。首先,最好買非轉基因的油。雖然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轉基因食品對人體有危害,但轉基因的危害可能經過幾代人才能顯現出來。所以,在國外,有些國家是禁止銷售轉基因食品的。我們國家目前對轉基因食品采取的原則是“不禁止、不鼓勵”,尊重個人選擇。但轉基因食品都會標明是轉基因的,選不選由自己決定。所以,為了安全考慮,還是選純天然的比較好。第二,萃取法是食用油的一種提煉方法,主要因為萃取法簡單,且可以增加出油率,所以應用廣泛。但也會有溶劑殘留的問題。如果是正規廠家生產的,應該都有經過質量檢驗,可以放心食用。但最好還是選用壓榨法生產出來的油,雖然壓榨法生產成本高,產量低,但比較安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hu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