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,你是,高山,更快,游刃有余

提問: 親情的創傷及演化 問題補充: 我從小生活在一個非常不和諧的家庭里,從小的時候,家里人尤其是父親總是從所有角度去否定我的一切,我學習就屬于中上等的那種人,但是硬被父親說成是弱智,導致很多不了解我的人都當我是弱智,換來的是報復性的懲罰、幾乎要無休止地干家務、但是對外來說我是一個十分懶惰的人,那時候父母就是天,我無力反抗。現在反抗的很厲害、所有的人沒有一個理解同情我的、他們不知道真實的情況、在他們的心理父母是永遠為孩子著想一切、他們總是往好里去想,認為我是認識不夠,或者是不想管我們的家務事情。在他們的認識中親生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沖突永遠是孩子不對、非親生的永遠是父母不對。也許這一切是上天安排吧。很多不知情的人說我是不孝。總是面臨著各種指責。小時候被父親扣飯錢導致身體及其虛弱,但是今天每當我提起的時候家人當著我的面承認。但是當著外人他們就不承認了。這樣就被顛倒是非黑白,我面對我的家人、親人毫無“親”的感覺。我沒有錢的時候最需要家的時候是不允許回家的,后來我有些小成就了、又被重新認識了(不再是傻瓜了)。可以回家了。雖然我無法容忍過去的一切,過去我過著雙重的生活、在學校里是正常人、在家里是非正常人,只有回到學校我才能找到另一種生活(至少是不會被歧視的生活)。能夠在迷失的時候找回真實的自己、救贖自己的靈魂、是多么地難呀!現在的我面臨很多因此而導致的問題,希望能得到你的點化。如何能從親情創傷的陰影中走出來?致謝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是幸運的。因為你比同齡人更加成熟,更快的進入了社會,更獨立,更懂得事態炎涼,更強大。當你的同齡人們還在是父母羽翼下躲躲藏藏時,你已經學會了飛翔。當你的同齡人們沉浸在社會帶給他們的巨大落差無法自拔時,你已經早早長大。當你的同齡人們開始熟悉這個社會的運作模式時,你早已游刃有余。當你的同齡人們開始上軌,你更早一步登上高山。相信自己。你的自信和樂觀是解決所有問題的關鍵。首先離開那個囚禁你的環境,這樣的環境下無法發展。然后飛翔知道老鷹為什么那么強大么?因為它受到的磨難最甚。相信你是鷹,總有飛翔藍天的一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hu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