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,我的,也是,再去,再看

提問: 多關節呈對稱性疼痛兩個月 問題補充: 我8月初左手無名指第一個關節開始疼痛,到現在兩個月了,全身多處關節陸續在發疼,手指關節\腳趾關節\手掌關節\腳掌關節\大腿根部關節\膝關節\甚至于頸部關節等,疼痛呈對稱性,無紅腫,夜間怕風,有晨僵現象.從發病開始就在看醫生\吃藥,左手掌X片顯示正常,血清化驗抗O\類風濕因子\紅細胞沉降率\血尿酸\抗核抗體等等全部正常,醫生說法各異:關節炎\筋膜炎\尾質疏松等等,我上網查了查覺得有些像類風濕關節炎。請問我這是什么病,還需要做些什么項目的進一步檢查? 医师解答: 你的體征,我的第一反應是類風關。首先問你個問題,你的“晨僵”的持續時間。一般來時持續至少一個小時意義比較大。其他病因的關節炎也會出現“晨僵”,但不如類風關明顯和持久。為什么專門提出“晨僵”,因為這是類風關活動指標之一。有開抗核抗體的檢測了,可能懷疑有無系統性紅斑狼瘡了,看有沒有檢測抗Sm的,因為這個特異性有99%。沒有問題就可以排除了。這個也是一關節腫痛為首發癥狀的。再去做個C反應蛋白,看有無升高,CCP抗體有助于早期診斷。去個好點的醫院再看看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ohu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